close

天氣好的時候,整個東引島都閃亮亮
海面波光潾潾,綠油油的新芽隨風搖曳
當太陽照下來,好像大家都在睡午覺似的舒適平靜…


我滿心期待能見到你口中敘述的美麗東引島
只可惜,來不對時


強勁鋒面來襲
來時八級陣風,返途則是九級浪上搶開的小小合富快輪
沒能看見綠意昂然的東引島,也沒能瞧見嗄呱亂叫的燕鷗
迎接我的只有潑婦罵街般兇狠的風切聲
暮春之際竟也能也有刺骨的十度下低溫


由於氣候過於惡劣,於是我們不能去岸邊,不能去崖邊
不能去到山的那一頭,有燈塔有國之北疆的那一頭
以免造成不慎被風吹落海底的慘劇…


由於島休日,外面滿坑滿谷的是迷彩老陸
小氣鬼如你對我下了七點前不得出門的禁足令
以迴避可想而知的眾所矚目


聽起來好像不是個太愉快的旅程
但,我卻覺得很幸福


因為我並不是來當觀光客
我只是想要和你一起感受,你生活著的這個小島的律動


很高興能和你一起吹著寒風,很高興能一起頂著沒有方向亂飛的大雨
很高興因為台馬輪停航而吃不到香記的麻辣鴨血,吃不到好望角的泰式酸辣麵
很高興能喝著套水的東湧高梁趨寒,一杯又一杯
很高興能在東北季風的旋風之中,看見你溫柔的眼神,感受你從後方而來的擁抱


『合富輪之夜』的遊戲,雖然愚蠢
但是,卻只有我們兩個才能玩:)
這是我們的小默契

星期天晚上十點『惡作劇2吻』時間
看著湘琴的為愛走天涯,不畏颱風來襲仍執意要到馬祖會情人
看著林依晨演的傻氣,眼淚卻忍不住的直直落
我也是吃盡了千辛萬苦來到這個小島上,只為了見我的你
害怕死在海中間,拼著撞破頭也要寫封遺書跟你說-我愛你
看著林依晨演的傻氣,眼淚卻忍不住的直直落
知道嗎?那一點都不誇張,我上次也寫了一封…
幸好沒機會送到你手上XD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因為天氣不佳,看不到閃亮亮的東引島
整個行程卻因此而轉型成人親土親路線
穿梭在每戶人家串門子
和香記老闆乾高梁、誘拐亨裕老闆的孫子回台灣、和計程車司機聊天氣
和飯店老闆聊做生意、聊航班,和好望角老闆娘聊這塊土地二十多年來的點點滴滴
 

謝謝你,輕輕擦去我的淚水,靜靜的陪在我身後
真希望時間就此停止,永遠停在這幸福的一刻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謝謝你在東引當兵
讓我們都有機會見識到不同的風土民情
而且我好喜歡東引島,越認識它一點,就越覺得它好可愛: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謝謝。

明天就要搭船返台了,希望我不會傻呼呼的又流淚
就像你說的一樣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們很快就要再見面了:)

 


愛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