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一到四月,東引就進入著名的霧季了,陳先生說,最近的東引不太閃亮亮,全島籠罩在一片白茫茫的霧海裡,連西引都看不到。幾乎是像The Mist裡的迷霧,伸手不見五指,但是東引的霧並不會有怪物跑出來,也不是灰灰暗暗。而是很漂亮的,白白淨淨,像湯唯擦過歐蕾的皮膚一樣…
 
昨天的航報這麼寫著…
4月8號(二)本日臺馬輪正常開航,航線為先東後馬。如停靠東引中柱港時因濃霧過大,則航線改為先停靠馬祖福澳港口,再停靠東引。如仍因濃霧無法停靠東引中柱港,臺馬輪則直接返回基隆。前往東引旅客,請自行決定是否搭乘臺馬輪。
 
蛤! 還有這樣的喔! 不過據說剛剛臺馬輪還是成功的以先東後馬航線,停靠東引中柱港。只是從濃霧裡衝出來,而且在大浪上飛翔的臺馬輪,今天看起來很像海盜船…
 
其實上次在東引時,曾經看過夜裡的霧。月光已被濃霧遮掩,整個島嶼像被上了一層柔焦,搭配昏黃的路燈,有種若夢似幻的感覺,也是一種浪漫。
 
附註:這個島,冬天有鋒面、春天有濃霧、夏天有颱風。嚴重的時候一個月可能才開一次船…到底是要叫人家怎麼安心上路啦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